【保養】7月份愛用小物:臉部保養篇

我是個懶散的人保養對我來說越簡單越好,加上愛喜愛旅行行李箱或包包裡的保養品當然也是越簡便越好囉!這兩個月開始天氣變得超熱加上在冷氣房工作超過八小時,皮膚受到氣溫變化的刺激,自己的膚質是混合偏乾型所以到了中午就開始出油晚上卸妝後又開始脫皮實在不好照顧~還有我最大多困擾就是太多開放性粉刺,粉刺不能亂擠因為會讓毛孔變得粗大,開放性粉刺清了又長得超快,所以我只好耐著性子好好的保養皮膚。

這篇就和大家分享我這兩個月來使用的保養品心得,先和大家說一下這些保養品我是天天使用,最後我和大家說明一週內臉部保養品使用的順序。



寶藝凍膜系列
寶藝的產品相信很多人都相當推薦,自己會用是因為看了影音blog陳佩佩的分享後才嘗試使用
酵素冷膜



這罐是我使用寶藝產品的第一罐,因為自己很多開放性粉刺搜尋網路很多人都推薦用酵素,所以買了250g小罐的試試,我的習慣是沒有用過的商品最好有小罐的試用品可以先買一點來用,不適合也不會太浪費錢。


玉芙蓉極潤冷膜
這罐打破了寶藝傳統凍膜需要厚敷的方式,可以薄敷不洗掉所以有時候我會拿來擦全身,這罐主打保濕所以我的用法會讓他加強在兩頰脫皮乾燥的部分或是一早起床10分鐘敷臉的保養。

黑凍膜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黑凍膜,目前我只用了寶藝其他的等我用過後再和大家分享效果;因為我有很多開放性粉刺,所以這罐我幾乎是天天敷他的深層清潔效果很好也不會導致我皮膚乾乾的。

穀物面膜


我很少看到穀物面膜加上這款主打美白、保濕和代謝老化角質,忍不住手癢就買下來了!它的味道我滿喜歡的,比較閒的週末除了臉之外我還會敷到脖子。

The body shop
The body shop是老牌子了,他的效果也不用我再多提這兩罐是朋友從美國帶回來,折合台幣大約可以省下800多元

藍玉米控油調理面膜
這個面膜我青春期就開始用了,如果有長痘痘或是要去角質其實都滿有效的!以前我還會使用妙鼻貼類面(ex:妙鼻貼、聖克萊爾......)的面膜時搭配起來效果真的很好幾乎達到95%的粉刺都被吸走,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妙鼻貼這類比較強拔粉刺的方式就漸漸不太用了~

海藻淨化離子礦泥面膜 


這罐這個月台灣網站好像沒有賣耶,不過我覺得他效果很好把皮膚的髒污都吸出來了,可是還是滿刺激的建議一個月使用1-2次就好。


LEGERE 蝸牛保濕精華露


這罐康是美就有賣了一罐大約250左右我忘了,這種水狀的化妝水(保濕水)我用過很多罐了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我用過哪些!這類水狀式的化妝水很適合我的膚質因為它的質地清爽不黏膩拿來天天濕敷效果非常好!

提醒一下我之前有濕敷過膠原蛋白系列,濕敷七天後有長痘痘所以建議和我膚質相像的朋友敷膠原蛋白的時候要小心用量,如果會長痘痘建議不要天天敷喔。
因為這罐成分含有金縷梅很適合我每天在清潔後收斂毛孔使用,這罐天天睡前和妝前都會敷。

產品使用順序
最後和大家分享以上凍膜使用順序:
1.深層清潔(每天洗臉卸完妝後使用)
以週圍單位每週使用2次酵素冷膜其他時間全部使用黑面膜,對於我的膚質來說太容易長開放性粉刺深層清潔一定要做得仔細,因為酵素冷膜我用起來會比較乾所以一週用兩次剛剛好,黑面膜也是主打控油但是他不太會讓我的兩頰乾乾的!
2.保濕(皮膚徹底清潔後)
玉芙蓉極潤冷膜一週使用3次都沒問題,不過我都是用敷的加強兩頰的量
穀物面膜一週使用1次,整臉全敷喔。
3.去角質
海藻淨化離子礦泥面膜&藍玉米控油調理面膜
這兩款面膜我覺得有點類似海藻淨化離子礦泥面膜的吸髒污比較強、藍玉米控油調理面膜去角質力較佳所以一個月大約個使用兩次就好,有時候我會看皮膚狀況,皮膚狀態佳的話這些我就不用,如果長很多粉刺時我就會使用,順便把深層的粉刺一起吸出來。
4.收斂

以上這些工作做完後就用LEGERE 蝸牛保濕精華露收斂~最後步驟我會使用精華液有時候會使用杏仁酸精華,精華液的部分我還沒使用很久等之後再和你們分享。

溫馨叮嚀凍膜我都是買小罐主要事要求自己產品打開後都會要自己一個月內快點用完,臉部產品放太久對皮膚不好唷


留言